REPORT

【平面報導】亞菁設計 創造生活新品味

【林寧╱撰稿】
初見亞菁設計藝術總監陳鎔,外表看來不修邊幅還帶些靦腆,可進一步與之交談,令人驚覺其包裹在感性言語下豐厚的學識,還有正直與良善。
 
風格獨樹一格
 
獲精品業青睞
 
陳鎔早期在國立藝專,主修美術工藝及產品設計。在校期間已充分展現出設計才華,與Panasonic建教合作的畢業作品備受肯定,甚至Panasonic還為其作品申請了專利。畢業後憑藉早期的舞台佈景和檢場經驗、以及完整CIS形象的訓練,1994年成立亞希設計工作室,最初以國際精品CD、CIVENCHY、ELIZABETH ARDEN、CK等專櫃設計為主。由於運用先進的繪圖軟體,無論在施工規劃圖面的細節,還是3D擬真表現都深受業主的喜愛,公司業務因此日漸多元,範圍涵蓋舞台、商空、住家、平面和多媒體等。長期的摸索與學習,奠定了陳鎔深厚的設計功底。
 
如何同時擁有各種領域的設計能力?陳鎔表示關鍵在於設計平面作品時,讓2D的平面擁有3D的景深,反之設計3D的空間時,又融合2D的人文,使創意悠遊於2D的平面與3D空間之間,形成獨樹一格的設計風格。近幾年陳鎔為大西洋飲料公司在高速公路石碇、新營等大型商空服務區做規劃,方案中包含景觀雕塑、視覺指標、CI形象、室內空間、燈光照明、多媒體互動等多面向、多層次的架構,亞菁團隊利用3D動態VR,將不同領域的設計整合模擬完美呈現出來,成功贏得客戶信賴。
 
整合藝術科技
 
創造夢想家園
 
陳鎔說:「我賣的不僅是設計,更多的是生活態度與品味。」從與業主溝通生活習慣、材質挑選、圖面繪製與現場監工,一直是替業主圓夢為目標,並以一絲不苟的精神,確實完成每一個細節,因為這關係到居者的安全、健康與舒適。譬如隨著科技日新月異,家庭電器愈來愈多,許多用電的邏輯和迴路設計,與過去迥然不同,了解每一個新產品,都有可能革新室內設計的觀點及手法,為此設計師需要豐富生活內涵,寬廣視野,不斷感受新知識,才能啟發並引導客戶的想法與想像,為客戶整合現代居家科技,融合專業能力和美學,營造具有特色、機能與藝術的空間,創造出居者夢想的家園。
 
為了配合政府明定室內裝修業者須有證照,陳鎔考取了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證照、建築物室內裝修設計證照、甲種勞工安全衛生業務主管、中國房屋及空間裝飾設計師一級證照等四大證照。2007年公司正式更名為亞菁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。
 
20年來的設計實務經驗,不僅提升陳鎔審美眼光和設計能力,更拓展了人生新舞台,2009年陳鎔接下實踐大學推廣部室內設計講師一職。2012年行政院勞委會聘請總監為室內設計證照檢定術科測試監評委員,這更肯定了陳鎔在台灣室內設計界的付出。近年陳鎔又回流實踐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,主攻工業設計碩士,努力在設計領域向下扎根,向上結果,相信未來在總監的帶領下,亞菁設計的高品牌形象,將影響業界的價值導向並造福社會。
 
公司電話(02)6620-6760;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66號4樓;網址:www.asiadesign.com.tw。
 
 
 
【2014-03-15/經濟日報/T11版/室內設計】
 
文章來源:(經濟日報)亞菁設計 創造生活新品味